Unaltered Amber

生活在香港的大陆学生🐶一只。混油皮,长期长痘,中性调/黄调1.5到2白。记录防剁手防吃土。评书相声中毒ing

新手买买买----化妆清单(混油皮/痘皮友好)

总预算300元出头,之前说过的买买买清单。看完文字再看图哈

不仅适用于起步者,也适合断舍离

全妆包括

底妆:防晒,妆前乳,粉底,遮瑕,定妆散粉/定妆喷雾

眼眉:眉笔/眉粉,眼线,睫毛膏,眼影

脸部彩妆:腮红,阴影,高光

唇部:口红/唇釉/唇彩

我刚开始学化妆的时候,按照全妆步骤全部买了个齐

但是随着化妆次数增加,经验变丰富,我发现有些步骤是不必要的

比如说,眼线。由于白天有小眯的习惯、眨眼睛比较用力,我画了眼线就算再小心也容易晕,用什么产品都一样,得时常看镜子检查眼妆,非常麻烦。加上我眼睛本来就大(嘿嘿嘿),画眼线虽然显得眼睛更大,但是不如不画自然,偶尔还会显得凶,所以之后我就干脆不画眼线了。睫毛膏也是一样,用了之后就得小心一点,但我觉得不自在,干脆不用

毕竟化妆让自己好看也得让自己舒服,难受死了不如不用

对于新手买买买,我的建议是尝试,然后省略所有不必要的步骤(划重点)

并不是按照全妆步骤画出来的才好看,如果你本身就皮肤好可以不用粉底,如果你眼睛大可以不用眼线睫毛膏,因人而异

擅用专柜试妆。比如一大早去让柜姐给你画个眼线、睫毛、腮红、高光,看看是不是变好看了,然后逛一天,看看自己容不容易晕妆(有时候是产品问题,有时候是个体差异,很难说清楚),再决定是不是要买这一类(而不是这一个,区别看清楚哈)

别觉得试妆之后不买很丢人啊,国内确实有很多柜姐会歧视不买东西的妹子,但是这是他们不对。钱多钱少,是不是当下购买,都有挑选和理性购物的权利,只要不是为了白蹭福利,没什么丢人的


图片挑的是我认为用了之后效果比较明显的化妆步骤,而且上手相对简单。刚开始太难也不好嘛对吧

三个Tips

1.粉底用手容易涂多,买海绵上妆/气垫粉扑上妆,快而且好控制

2.定妆散粉,可以买个大一点的粉扑,沾满(满!)散粉,对折粉扑揉匀,按压上脸,这样才能把底妆定住。这是怎么趴着睡觉都不蹭花的要点

3.先修眉再画眉,眉毛下手轻!!不要画个框猛涂,也不要画一字眉,相信我那真的不好看

产品图来自官网,试色是自己拍的,图一防晒指数来自Wikipedia,以上


评论(1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