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altered Amber

生活在香港的大陆学生🐶一只。混油皮,长期长痘,中性调/黄调1.5到2白。记录防剁手防吃土。评书相声中毒ing

一枚强势安利!

电视剧:《大秦帝国》第一部

据说这个系列都拍得很实在,第一部尤其优秀,最近看了十来集,忍不住来安利,含微量剧透,基本不影响观看(结局你们都知道的啊摊手)

剧情很还原原著,看过原著的人表示选角实在是很好!!超出预期!!!

剧情不说,编剧台词春秋笔法,没有废话且有深意,值得揣摩

说节奏张力,赢渠梁惹怒赢虔,赢虔拔剑雷霆火光,公父此时咣的拍案,一声呵斥,赢虔收剑,剑尖触地,刹一声,寒光不散

说演员演技,台词功底优秀,无论是长篇议论或是即兴吟诗,抑扬顿挫,感情充沛,经常莫名其妙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双眼湿润

说价值观,尤其是女性角色,我实在是喜欢的要死,完爆近些年那些乱七八糟的宫斗剧(从甄嬛开始,嗯)

公主莹玉,一双大眼灵动天真,跟随大臣周游,辅兄治国,潇洒恣意。自恨为女儿身,小女儿情态却又让人喜欢得不行。为国捐物时,莹玉跑进门换上公父赠的最后一件华服来来回回给黑伯看,我本以为她是要乞求黑伯许她留下衣服,结果小妹子转身叠了衣服双手捧上,说要捐。所谓胸怀,所谓大志,都在女孩子这一捧里了。演员那双大眼睛真是美呆了,不是呆滞美瞳能比得上的

白府白雪,经营父业,精明能干,大家闺秀,不拘小节,与卫鞅一见钟情,爱他才气人品,出力营救又送他离开周游列国。长桥一别,有情意无粘腻,无花前月下,所谈均是天下苍生,气度服人。这恋爱谈的我那是个服气啊,根本没有乱七八糟爱不爱的台词,两人就是眼神对接,相视而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

老太后(秦穆公之妻),吕忠老师演技好的只想让我跪下磕头。丈夫中毒将死,她问完国事新君才在一边偷偷抹眼泪,公父笑着抚她的手,她嗔怪怒骂又是眼泪涟涟,这两位老人的爱情真是糖里带玻璃渣,甜死我又疼死人。对儿子的心疼,对国家大事的眼光深远,对女儿的宠爱,一人千面,却都尽显雍容。印象最深的一幕,是她捐了亡夫予她订婚的玉枕,笑着对牌位讲,我知道从你手里接过玉枕那刻起,我这草原之花就注定要一辈子跟你流亡天涯,风餐露宿了。太甜太甜了!吕忠老师的武氏也是我心目中除了刘晓庆最适合的,折在婆媳剧里真是浪费人才!

就连景监无名的令狐妹妹都机灵可爱呀

剧里的女性都活的各有各有的精彩,无论天下、爱情、平常,都各有各的眼光,活在现实里,而不是只为了爱情拼死拼活,为了生子勾心斗角。战国尚且如此,如今这些影视剧啊!唉

男性角色,卫鞅、赢渠梁、赢虔景监、公孙痤、甚至露了一面就刎颈而亡的瘦柴,个个有气度,有追求,果然乱世出人,君子如兰!

最后说服装化妆,穷人就是穿破麻,脸色黝黑带脏,一看就是土里爬出来的。富人衣饰臃肿华丽,细节是绣文不是亮丽颜色,厚重感一眼就看得出来。化妆!眉毛画的真好,各人有各人的不同,赢虔的眉毛我是一眼就被惊艳了,白雪的眉毛温婉大气恰如其人,莹玉的眉毛英气逼人,赢渠梁的眉毛则是浓重大气,所有人的脸色都完全和肤色吻合,不刻意画白。如此这般,美人还是美人,公子还是公子,给化妆师点赞~

最后,景监以为卫鞅负约,自己在家喝酒砸东西,骂他木头、砖头,实在是太可爱了!!卫鞅回来了又瘦又黑,景监竟然还挑开他头发看脸,哎哟,太招人喜欢!


评论(9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