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altered Amber

生活在香港的大陆学生🐶一只。混油皮,长期长痘,中性调/黄调1.5到2白。记录防剁手防吃土。评书相声中毒ing

爆痘时期的Rountine

这次带O在香港被暴晒了四天,天天11度的紫外线指数啊!!

结果就是爆痘= =用阿达帕林涂,结果导致一觉醒来,脸上藏着的隐患全都跑了出来……再次陷入烂脸危机= =

要知道我已经努力了大半年,脸上没有一颗痘痘了好嘛!一朝回到解放前……

这种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放平,淡定(啊啊啊啊啊啊去你的我要疯了!!)

我以前一长痘啊,就买各种祛痘的产品和药膏,涂涂涂,感觉用了就会很快好了,但其实不是的,堆那么多东西是没有用的,只会恶化

最重要的简化护肤程序,减少刺激,让皮肤自己慢慢恢复。如果不是没有办法,尽量不要化妆,挺过这两周,皮肤好了怎么化妆都美!

我知道这样需要决心,所以我就干脆戴口罩出门,眼不见为净!

目前半个月,除了额头还有两三颗小痘痘以外其他都安分了,整体皮肤平滑,痘印留的也还OK,没有很夸张,上个中度遮瑕的粉底,遮瑕略微补几处,看起来就很好了

要知道9.1的时候我脸上有20颗以上的大痘痘和各种闭口orz 真的是四面开花:额头、左右脸颊、下巴、鼻子!那一刻真心想死!

你们有条件直接看正规医院的皮肤科比较好,我是因为在HK看医生太贵了= =而且比较了解自己的肤质

希望这个Routine对突然长痘的妹子+长期长痘的妹子有参考作用,但如果你对自己的皮肤不够了解,不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,建议不要乱来,小心进一步烂脸


下一步就是痘印了!

等我的攻略!
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