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altered Amber

生活在香港的大陆学生🐶一只。混油皮,长期长痘,中性调/黄调1.5到2白。记录防剁手防吃土。评书相声中毒ing

早餐吃什么


第二天的午餐和晚餐便当我一般会直接在前一天晚上做好,否则下午回家肚子饿的时候再来做饭,很容易吃多或者直接忍不住在回来的路上进茶餐厅

但早餐就不同了,可以简简单单,在刷牙的间隙花几分钟就准备好。

这次来分享一下我的快手早餐

我一般早上刚起床都不饿,即使准备的很丰盛也吃不下,但是只吃一点吧,上午10点多就饿了,那也不行,所以我主要做一些不饿也能吃得下的东西,比如糊糊或者以喝为主的。另外,我早上做了无氧运动之后会明显觉得饿,这些分量能让我在运动之后也吃的饱饱的

刚开始吃早餐的时候:

  • 图一,紫米粥,一大碗配一杯豆浆,非常饱腹

  • 图二,豆浆煮燕麦片,配大麦若叶,因为早上吃蔬菜比较麻烦,我习惯配一条大麦若叶,不过有一些牌子因为还复合了奶粉和其他东西,热量需要注意。杯子里是维生素C泡腾片,无卡无糖

逐渐习惯吃早餐之后,我发现自己早上的蛋白质摄入量太低,基本上都是碳水化合物,这样上午很容易困,因此之后调整了:

  • 香草味蛋白粉,豆浆配红豆薏米粉+大麦若叶

  • 香草味蛋白粉,无糖豆浆配朱古力味谷物片+大麦若叶

  • 朱古力味蛋白粉,无糖豆浆配朱古力味谷物片+大麦若叶

另外,关于各种食材:

  • 蛋白粉

好处就是不用一大早开始吃肉,整体风格和早餐比较协调

虽然我喜欢吃肉,但还是一个中国胃,一大早一大块牛肉或者鸡胸肉啊好几个鸡蛋什么的,我是真的办不到

我买的是GNC的,三种口味都吃过了。不算贵,跟肉的价格也差不多甚至便宜一些。我个人最喜欢朱古力味,但是卡路里会比其他稍微高一点。香草味有一点像豆奶但是太甜了,草莓味就比较一般,酸甜口感,但不是很像草莓……

  • 豆浆

我常备无糖/低糖和正常版,因为我喝牛奶有一点容易长痘所以用豆浆代替

一般来说,吃谷物片这种本身含糖量比较高的主食时,我就搭配无糖豆浆,减少卡路里摄入。吃燕麦片啊红豆薏米粉这种啥味道都没有的主食时,我就喝正常糖量的豆浆,要不太难吃了

  • 主食

我会常备桂格的即食燕麦片,红豆薏米粉和一款比较好吃的有甜味的谷物片,比如家乐氏和桂格的

但是!好吃的谷物片也要注意营养标示,在超市里找一款同类里碳水更低、糖分更少、卡路里更低、脂肪更少的吧!有时候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

另外,家乐氏有一款无糖玉米片,脆脆的但是无糖,我也蛮喜欢的

我以前不怎么吃早餐,不是因为不吃,是因为起的太晚,直接到了中午……自从早起后,天天都能吃到好吃的早餐,家里的囤货也旋风一样被消灭了,经常能去超市搜刮新的好吃的麦片,心情真的非常好

今天起开始吃早饭吧!


评论

热度(2)